南山_

源我/班长我想泡你10

*明星王源×班长苏澄=阳光暖男×怪力少女


*戳主页或戳标签看前文💚


*“Don′t give it up.”十章打卡√


*感谢阅读×1108

——


王源»10.


  

  自从苏澄做值日巧遇王源后,那大明星总算是又回了学校上课。

  可他这次回来,苏澄感觉有东西悄然变化,却仔细一想除去不太敢与那人对视外…好像什么都没变。

  

  事实证明高考复习阶段真不该把时间浪费在想七想八上,苏澄算是买了三个教训。

  一是题目若江水滔滔不绝而来根本刷来不及,二是莫名其妙对王源产生“奇葩”心理,三是睡眠不足。

  

  所以当少女琳琅满目的政治大题浮现眼前时,抵不住周公呼唤趴在桌上小睡。

  说小睡不假,因为她很快被肚子由于中午未饱餐不给力的嘀咕声吵醒了。

  

  下午阳光随时间欲往教室里飘移,将苏澄黑发染上淡淡光泽,又侵入坐在她前位撑头注视她的少年发间。

  本是课余时间,班上却只听风声呼啸,笔尖触纸沙沙作响,掀起一股儿书卷与木屑味儿。

  苏澄被饿醒也没吱声,心里抱怨自己中午刷题忘记吃饭这茬,靠在胳膊上眯起眼,眼前模糊逐渐散去,就见王源那双会笑的眼儿。

  阳光毫无违和的笼罩了少年,他不发声轻笑,眉梢眼角都带情。

  

  苏澄彻底清醒了,心里那堆皮猴又开始疯狂喊对面小伙的名字,这次还及其活泼地放起烟花。

  少女慌神,想启齿询问王源为什么在这,但张张干涩的唇又无话可说。

  王源眉目如画,修长的手指点点一半面积强塞到她桌上的练习册,刻意做唇语许是不想打扰同学。

  这唇语…

  苏澄过滤一遍后,整颗心脏漏跳一拍,

  

  “班长,第四题拜托啦,我去买吃的你肚子叫了!”

  

  话音刚落面前少年溜得没影,只剩打在前排空荡荡座位上的温和光线。

  苏澄整理那人被自己胳膊怼得皱巴巴的练习册页面,由内而外溢上点点温暖,明明做题这事再痛苦不过。

  成年没些年的苏澄终于有一天开始对明星这种生物评头论足。

  明星单指王源。

  评论单是好评。

  他绝对值得粉丝喜欢。

  

  刚想静下来研究题目就被自家老弟打断了,苏澈站在班级门口手抱一坨作业,面不带神色地招呼她出来,

  

  “班长,老师让您去抱作业,还有…让王源去办公室一趟。”

  

  他最后一句话是在发现自家同桌不见的情况下脱口而出的。

  苏澈是数学科代表,想必是去办公室取货时接的“圣旨”。

  听里屋挠头看题的苏澄“哦”了一声,苏澈冬季校服长袖就招人拉扯,当事人没搞清楚状况便被人硬生拖到门外走廊。

  

  今日除高三外全校月考,整条走廊静得令人心安,苏澈险些拿不稳手中高高作业簿,女孩软绵绵的声音突兀灌耳,

  

  “那个…我是你们年段长许老师女儿噢!”

  

  男方懵一脸,没看对方只管摆正作业薄,半响才回道,

  

  “所以您是想向我炫耀家庭背景?”

  

  “不不不…我想找你帮忙。”

  

  那软软的腔调又出,苏澈才低头让自己视线范围包含住她,其实这声音他能分辨一二,大概是上次认错人将自己怼在入口“警告”的学妹许安好。

  要问苏澈为何能记得她名字,甚至要写下来也不难。

  因为以前待在学生会时,门口站岗经常逮这姑娘,明明涂口红违校规,屡教不改不说还装委屈,字不知是否刻意写丑,反正逮她一次后名字从来都是苏澈写了。

  

  现在这姑娘又出现在自己眼前,扎着俏皮的蝎子辫,大眼睛忽闪忽闪。

  从来无畏的苏澈终于头疼片刻。

  又卖萌…

  能不能让我放下作业好好交流。

  

  苏澈刚想回话,已经有人代替他拒绝与面前少女交流,

  

  “蒙谁呢许老师刚结婚两年哪来这么大姑娘?!哪个班的快上课了还在这溜达?!”

  

  苏澄出口虎住了那学妹,小学妹好像也意识到上次苏澈所说的“认错人”,目光来回在他俩脸上游走,最后咬咬下唇跑走了。

  苏澄想教育自家老弟几句,谁知苏澈掐好时机进了班级,只落下踩踏苏澄影子的一行模糊鞋印。

  少女冲里头唤一声“王源回班记得让他去办公室”,这才甘愿离开。

  

  风无影无形,轻抚少女略遮眼的头发,呼呼摩擦。

  苏澄进入办公室应了做课件的许老师指示,伸手将要带走的作业一并整好,刚想工作偏头就瞧见朝这而来的王源。

  许老师办公桌正对走廊,于是少女眼前无遮无挡就见少年手背在后顺着风快步走来。

  他夏季校服被扇出缕缕褶皱,头顶是暖阳身旁是微风,眼睛注视到苏澄刹那,眸里注入柔情似水,勾起唇笑了。

  

  这笑…怕是要记一辈子。


        TBC.

  

 


评论(1)

热度(7)